Saturday, July 26, 2014

腳步|Los Angeles, CA – 算是當學生的最後一次衝動旅行


說是衝動旅行是因為這趟去LA完全不是為了好萊塢 比佛利山莊 或者其他那些吸引人前往的觀光景點

事實上我前後已經去過LA兩次 然後我對於這個很多人喜愛的城市其實沒有太多感情

所以要不是因為五位大叔 我想我也不會就這樣衝過去

這五位大叔就是我從以前一直一直很喜歡的樂團 Mayday五月天 只能說這完全就是本次旅行最重要的目的

不過當然 很多年沒有光臨的城市一定有很多變化 所以還是趁此機會走走看看了一下


因為只有四天的行程 帶著簡便卻豐富的行李就可以踏上旅程 一個登機箱就搞定

由於多數的美國國內航空托運行李都要加錢 所以這兩年覺得自己的打包能力又更上一階了(噹怩媽表示:妳都還不會賺錢就一直在旅行)

對於打包行李 我自己認為行李跟行李箱是一種共生的關係 所以會把所有東西都裝袋再放進箱子裡

這樣一來可以很整齊 二來行李箱比較不會髒掉


最近搭機都要逼同伴幫我拍一下假掰照片 覺得有種時尚的感覺 自得其樂inggg

因為是早班機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買精神飲品咖啡一杯


我覺得機場穿搭真的是一門學問耶 因為要搭六個小時的飛機 當然要穿的舒服 加上會一直坐著 衣服很容易皺皺

所以就要挑那種又舒服 下飛機還是一樣漂亮的衣服穿 加上機上通常都好冷 所以保暖也很重要

當天我決定一上飛機就把外套脫掉掛好 這樣就算裡面衣服皺了 外套一穿依舊可以見人 這算是一種懶得用頭腦的方法啦

而且也是因為那時後是春天可以這樣稍微騙吃騙喝一下 夏天的話就要想想其他方式囉


這趟旅程搭的是Delta的班機 我覺得就一般般的航空公司 不過好處是它通常都很便宜

機上只提供小點心跟飲料 想吃其他東西都要另外付錢 想當然爾東西上了天空之後都變好貴 所以我都是自己帶東西上去吃

在天空中翱翔半天之後終於降落在天使之城Los Angeles洛杉磯 一座位於美西加州南部的城市 是加州的第一大城 美國僅次紐約市的第二大城

我一直都覺得LA是一個充滿陽光 海灘 華裔正妹的地方 外來人種很多 華人更多的城市


因為這次太晚才決定要到LA跟五月天見面 所以能夠以$600左右買到機加酒加車已經很感謝 重點住的是Hilton(yeah!)

車子來到了配套中的Alamo取車 開的是現代的汽車 我喜歡記錄自己每趟旅程開過的哩程數 這次開始的時候是2728mi

對了 通常我在美國租車都不買保險 除非是要開雪地或者租車期間天氣狀況很差我才會意思意思買一下

一般柏油路或者城市之間穿梭 我對自己蠻有自信所以都會拒絕再加保險 因為真的很貴

但這次在Alamo取車就被counter強制要加 好討厭阿 雖然也就$45左右 但是花在這種我覺得根本不需要的事情上就很不甘願

這錢我可以買東西或吃東西阿 吃飯多點一盤肉我也開心(有點怒


取完車上路已經是LA傍晚六點左右 第一個目標地不是去飯店check in 而是要快點趕去吃大名鼎鼎的姜虎東烤肉當晚餐

GPS預定抵達時間是20分鐘後 所以我當時心裡還盤算應該可以趕在七點之前抵達 結果這機場要進市區的路竟然塞成這樣

以前來LA從來沒有自己開過車 所以不知道原來塞車的狀況這麼恐怖


慢慢的龜速前進後終於接到一條比較寬廣的道路 這種道路如果不塞車開起來真的很舒服 但是歡樂的時光只有一下下


要去Koreatown的路上 路況又變成這樣 從天亮塞到天黑

我這個人的耐性無法承受塞車  不要說被大型遊覽車擋住看不到前面的狀況 就算看到前面的車也就是一條龍那樣沒有盡頭


因為令人爆炸的路況 抵達傳說中的姜虎東烤肉 已經晚上八點多 說好的20分鐘我竟然開了兩個小時

然後因為這家烤肉店實在太受歡迎 這個小區根本就變成烤肉店停車場

因為不接受訂位 車子都還沒停好我就快點衝下車穿越人山人海來到門口登記名字 好的 後位時間 兩個小時左右

八點多到十點多要怎麼打發呢 方案一開車先回飯店check in時間差不多再出來 方案二在附近逛逛 隨時回來看看最新進度

後來選了方案二 因為實在無法預測我這一走再回來要花多少時間在塞車上面 然後附近有一些(其實就兩間而已)韓貨店可以逛

兩家韓貨店逛完後有點空虛 加上已經快要九點 也就是美東時間晚上12點了 我還沒吃到晚餐 肚子實在餓到不墊一下胃不行了


所以好克難的在路邊吃7-11的大亨堡 不到難吃但真的不好吃 跟台灣7-11根本不一樣哭哭

熱狗瘦瘦的一條 而且是只有蕃茄醬跟黃芥末的超級超級陽春版 麵包還是冷的...但是立吞一個大亨堡之後才有力氣在K-Town走走晃晃


我原本以為K Town可能會越晚越熱鬧 結果不知道是區域的關係還是這裡跟一般美國其他地方一樣八九點就路上暗暗的沒什麼人煙

還是可能人都躲在餐廳酒吧裡吃喝玩樂聊天了吧 總之晃下來就是什麼都沒有只看到這個Koreatown的牌子 就想說觀光客的合照一下


晃著晃著那一區也是有一些美麗的古典建築 但是有點陰森的情況下還是決定回距離姜虎東進一點的地方好了 至少那邊還有一個超市可以逛

沒想到我大老遠飛來LA的第一個景點是一個超市 而且人家都快要打烊了

晚上十點左右回到餐廳門口 還是一堆人 還有剛剛來登記的 是準備要等到凌晨嗎

不過根據我觀察 有些歐爸歐妮們都是先來登記 然後去bar或者夜店嗨一下喝一輪之後再來吃宵夜這樣 難怪這家餐廳要開到凌晨兩點


我在晚上十點鐘準時會到姜虎東烤肉店門口 登記名字的小弟說可能還要再等40分鐘

阿我都等了兩個小時了 這個時候放棄的話前兩個小時感覺就沒有意義了 所以只好乖乖繼續等待

當時真的覺得在做傻事 幹嘛要為了吃這個等成這樣阿 店門口這個姜虎東本人1:1的人型立牌好像在嘲笑我一樣


這家由韓國知名搞笑藝人姜虎東所開的同名連鎖烤肉餐廳 聽說當時以高高的姿態進駐了LA K-Town的烤肉戰區

除了明星的光環 也以頂級的肉品和服務讓許多媒體爭相報導

從此之後這個小小的plaza總是充滿著想要品嚐的食客 也不乏看到許多高級轎車 跑車穿梭其中

餐廳外頭擠滿了人群 連我認為平常根本不愛排隊的金髮白人都乖乖在等位置

而且為了維護秩序 停車都是代客泊車制度 實在讓人很好奇 這家烤肉到底是多好吃啦


LA當地時間晚上十點半(美東時間已經凌晨一點半...)我終於踏進了這家超熱門餐廳用餐 都要落淚了

這次的經驗已經創下我餐廳排隊時間最長記錄

店內裝潢是韓式懷舊復古風 彷彿就是進入韓劇的片場阿 下班喝一杯跟吃烤肉的場景就是這樣嘛

一坐到位置上 餐桌上就已經擺放好搭配烤肉的小菜

這家烤肉店跟其他韓式餐廳不一樣沒有一大堆小菜可以吃 附上的都是搭配烤肉食用的配料


餐具下面有一張紙 教導客人如何食用桌上這些小菜 相輔相成之下 搭配著肉類吃 可以適時的解油膩

然後桌上那瓶冰的(應該是)玉米鬚水好好喝 更是解油膩專用飲料


這家烤肉店的烤爐 仔細一看跟別家的長得不一樣 爐子外圈有一層凹槽設計 非常特別

根據服務生解說 這樣的凹槽設計 是為了可以在爐子烤肉的同時收集那些多餘的油脂

而凹槽內那些蛋汁 玉米起司 蔬菜 就會在一邊烤肉的同時吸收那些油脂肉汁完成同步料理 不得不說設計這個的人好聰明噢

姜虎東烤肉菜單上可以選擇的品項並不多 是以單點或者套餐的形式來點單 而晚餐時間就都以烤肉的食材為主

點了一個豬肉套餐加上一盤牛肉 就滿心期待等上菜啦


首先上來的是套餐附贈的辣味泡菜年糕湯 阿...這不重要先跳過


接著就是無骨短肋牛小排 (Boneless Short Rib) 看看這個剛好的厚度跟油花分布 服務生妳烤快一點啦

說到服務生 來這家餐廳吃烤肉完全不用親自動手 服務生們會專業的在每個餐桌之間穿梭 準確的掌握翻面 剪肉的最佳時間

我們客人要做的就是等待 聊天 還有吃肉

我吃肉最喜歡搭配海鹽一起入口 雖然因為時差的關係很累 但是入口後那種吃到美食的幸福感依舊滿滿的湧上來


除了牛肉 這家餐廳其實更以豬肉著名 當特製豬頸肩肉 (Special Pork Neck) 和醃製豬五花 (Seared Pork Belly) 上桌的同時

我完全被油花分佈細緻和肥瘦相交的這兩種肉品吸引

服務生會在烤完牛肉要烤豬肉的時候換網 我又繼續滿心期待等著豬肉熟透

相比於牛肉 我真心推薦來這家烤肉店一定要吃豬肉 口感與眾不同真的相當出色 跟其他韓式燒烤店完全不一樣

不知道是肉質的關係還是他們處理肉類的方法 總之這家店豬肉的口感和味道在外面吃 不 到 !

很難想像竟然有豬肉完勝牛肉的烤肉店 阿那個豬頸肩肉是真的會彈牙不誇張


滿懷感激的吃完這一餐 雖然臉已經因為想睡臭到一種程度 心中卻滿是歡愉的飽足感

因為肉的品質還有服務態度 姜虎東烤肉的火紅程度我想還會維持好一陣子

只能說下次要有點技巧的去登記名字 不要再傻傻等兩個多小時了 不是不值得 而是這樣太累了

姜虎東烤肉Kang Hodong Baekjeong3465 W 6th St., Los Angeles, CA. http://www.yelp.com/biz/kang-hodong-baekjeong-los-angeles


Los Angeles Bound: March 28th – March 31s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