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14

穿搭|001 春神終於來到 大眾花園賞花去

A copy.jpg

長達半年的波士頓冬天終於過去了 春天 是我最喜歡的季節

每年的五月初波士頓的大眾花園(Boston Public Garden)都會種上許多鬱金香

B copy.jpg

它們會被依照顏色分別種在不同的區域 有些區域是漸層的紅色與粉紅色呼應

C copy.jpg

而有些區域就是單純的黃色 一片黃色的鬱金香是我在來到波士頓之前沒有看過的

應該說是我來這個城市之前 沒有親眼看過鬱金香 台灣好像很少會種這種花

因為鬱金香種下土後 開花到凋謝的花期可能也就短短一兩個禮拜 似乎很不符合經濟效益

於是週末趁著好天氣 來到了大眾花園賞花

其實當天天氣也沒有多好 就是沒有下雨 太陽也愛理不理人的不太探頭(嘆)

但是大眾花園還是擠滿了遊客 因為這個大眾花園一年之中最漂亮的時候就是鬱金香綻放的春天

療癒的鬱金香是很多人喜歡捕捉的畫面

D copy.jpg


T-Shirt: J. Crew / Skirt: Forever 21 / Coat: The Emporium / Handbag: Asos / Wedge Sandals: Franco Sarto

藏了一整個冬天的雙腿終於可以透透氣 當然要穿上短裙與涼鞋迎接我最愛的春天

也正式告別烏漆抹黑的厚重羽絨外套 搭上藍綠色的薄大衣 優雅擁抱新的季節

E copy.jpg

脖子上的珍珠項鏈是剛入手的新歡 CHANEL-Inspired 的款式 平衡了白色上衣的休閒圓領


手拿包也是週末輕鬆出門的好單品 輕便時尚 抓著就可以出門了


一年365天 每一天我的手上都很忙碌 除了基本會佩戴的幾個首飾之外 還會依照心情多加幾個

undefined

黑色的楔形跟涼鞋搭配了短裙以及上衣的線條色 使整體顏色更和諧

undefined

因為是新鞋的緣故有點咬腳 所以用OK繃貼起會磨腳的地方

除了這個小小缺點 這雙鞋可真是買對了 正面的造型線條很吸睛 高度也很適中的好走好跑(!)

我很喜歡小細節的東西 所以就無聊到連OK繃都要搭配

undefined

選擇檸檬黃的Kitty OK繃是因為白上衣胸前的鸚鵡顏色 而也意外的跟鬱金香配在一起了

undefined

於是我就順水推舟(?)幫它們合個影 lol

undefined

波士頓無法捉摸的天氣 只要不下雨 即使沒有大太陽也要隨身帶個太陽眼鏡

實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需要 有備無患阿 而且隨性的掛在頭上也是一種造型

undefined

逛著逛著開始覺得天氣熱了 可是脫了大衣又覺得微涼

這!時!後!從去年開始流行 到被頌伊阿 發揮到極致的披外套穿法立刻可以派上場

undefined

我覺得外套用披的 是一種進可攻退可守的穿搭方法 對付忽冷忽熱的天氣非常見效

undefined

外套不用拿在手上 也不用硬是穿在身上 這樣披著 定位在穿與不穿的中間 無非是個中庸之道阿

P copy.jpg

週末的波士頓大眾花園一直是許多大人帶著小孩來跑跑跳跳的場所

這時候氣球人就會出現在各個角落 用心的折著小孩指定的各種造型氣球

Q copy.jpg

這麼美麗的大眾花園自然也是許多婚紗的取景地

已經去過不知道幾次的我大概每三次就可以看到有新人拍照 根據統計來說母體數應該是已經足夠

QA copy.jpg

而且天氣好的時候常常不只一對 我也曾經陪過朋友來拍生活婚紗照

所以說這個地方之於對波士頓有感情的人 是一個很特別且重要的地點

R copy.jpg

美國人也喜歡在婚禮結束之後來這邊拍照 然後大家族就會是這種浩浩蕩蕩的陣仗

我來美國以後很喜歡外國人的一點就是他們可以很自在的表達愛

有時候觀察路邊情侶或者這種穿婚紗的新人 都可以很強烈感受到他們對彼此的在乎

站在遠方看著幸福的大家庭的時候 會很想家(其實我真是無時無刻都在想家)

但是自己選擇的路就要勇敢的走 所以總會想辦法讓自己不要陷入思鄉之情陷太深

S copy.jpg

於是趕緊拿起相機捕捉可愛的小女孩花童

T copy.jpg

還有坐在一邊覺得無聊了(?)的帥氣小男孩花童

U copy.jpg

剛剛說到亞洲人好像比就羞於表達愛意 但其實當天我看到了另外一幕 真真切切的展現了另一種 相知 相惜 相伴

根據我的推斷 這對有趣的爺爺奶奶已經牽手當彼此的攝影師與模特兒一輩子了

爺爺完全知道奶奶想要什麼 還會指導她說拿起相機對花拍 然後定格給爺爺拍

這種我以為只會發生在年輕情侶身上的伎倆 白髮蒼蒼的爺爺也是運用靈活 絲毫不輸年輕人

那些發生在其中的瞭解與陪伴 讓我看到這個畫面的時候無限感動

V copy.jpg

準備離開的時候 樹下也有對老伴兒互相依偎著看書

雖然是這樣平靜的沈浸在各自的書中世界 在大眾花園中 彷彿用濃厚的感情創造了一個小空間 如此的陪伴著

W copy.jpg

大眾花園裡 除了有小孩的嬉鬧 大人的歡笑 也有這位大叔舒服的音樂作為伴奏

這是我喜歡波士頓大眾花園的原因 小小的 溫馨的 充滿很多愛與歡樂的一個美麗景點

X copy.jpg

人生中的第一篇穿搭文竟然好像一半在講其他東西 但是附屬的也是蠻有價值的嘛(自己講)

Y copy.jpg

花園裡的花有些都還沒有長大 希望他們可以躲過接下來幾天的降雨 讓我的下個週末還可以再享受一次鬱金香的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