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腳步 | Fairbanks, AK – 追極光的少女一個不小心 誤闖了美軍基地




Golden Heart Plaza 黃金心臟公園附近 有一些小店可以逛逛 當然不能錯過囉

第一間來到了皮草店 其實我沒有要買啦 只是想摸看看真的皮草是不是滑滑得很舒服 然!後!

我竟然在地上的箱子上面看到這一整塊尚未處理的皮毛 連腳的部份都如此完好

這個東西就大剌剌得放在店裡 而且還是很明顯的地方 是想告訴客人 店裡的皮草都是真的

還是說 欸客人阿你看看 這個動物如此可憐 你還要買嗎?



接著往下走 有些店鋪因為冬天觀光客少 都沒有營業 鐵門關著也別有一番風情 我喜歡把文化融入在建築上或者生活中的那些小小細節



來到了轉角處 是一家門面上貼滿推薦貼紙 什麼都有賣的紀念品店



普遍阿拉斯加人都很喜歡釣魚 一旦正在做一件熱愛的事情 常常都會覺得時間不夠用

恨不得一天有 48 小時 在阿拉斯加的釣客 心裡也許就是這種感覺

中間那個Tundra No.5 凍原五號 這個取名是明確得想跟 CHANEL No.5 PK嗎?

這個 Tundra No.5 是阿拉斯加荒野的香味 包裝上說明 這個產品 把阿拉斯加 精力充沛的戶外味道 壓縮在這著小小的膠囊裡了

另外 也把混合了 柔和新鮮得柳樹枝 美麗得樺樹樹葉 以及 天然純淨水 的汁液 滴進這顆小膠囊中

原始的 有點黏性的 這個產品的氣味可以持續一週

呃...這個形狀 這種包裝 讓人無法不聯想 這是不是有可能拿 Moose 北美麋鹿的便便 風乾過後所製造 (?)

精力充沛的戶外味道 Moose 吸進去了 柳樹枝 樺樹葉 純淨水 Moose 也都下肚了 那出來的不就是......

好 謝謝 還是放回架上好了 (汗”)


古怪產品還有 Alaska Snow To Go 外帶阿拉斯加白雪

用這一包東西 加水 就可以製造出綿綿白雪 店裡有已經做好的可以摸看看 那種觸感很像滑滑得不黏手的麵粉 (這是什麼東西= =)



離開了古怪紀念品店 來到的這家門口有個可愛造型人牌

這個人牌的名字叫做 Martha 就站在 If Only... 的店門口 向人行道上的路人以及進出店鋪的客人打招呼

當店鋪營業 她就會站在街上 無論晴天 雨天 氣溫炎熱 或 寒冷

她曾於 2006 年獲選為Fairbanks的遊客大使 她整天站在街上一定看了很多 也聽了很多 如果哪天她能說話 一定有很精彩的故事



If Only... 門口如此有特色 店裡面的每樣小東西也都讓我尖叫 每款都想打包帶走 那個紅酒架如此顯眼又有特色 放在我家桌上 應該絕配吧

每個杯子上寫的都是我喜歡的句子 Do What You Love, Love What You Do.

還有這句 Work Less, Play More, Enjoy Life. 根本就在說我阿 還有 銅雕的藝術品 和 Antique 風格的蠟燭也都準確擊中我心



最有趣的是這個 AniMails 可愛得翻來翻去 把要說的話與祝福寫在一隻隻塑膠的玩偶上 然後直接寄出去

想像著 從郵差手中收到 真的超級特別!

If Only...:215 Cushman St, Fairbanks, AK. http://www.ifonlyalaska.com/




逛完街 準備吃晚餐 這間叫做 Wolf Run 的餐廳 真的就開在一條叫做 Wolf Run 的路上



餐廳裡到處都有狼的擺飾 連我的椅子都很入戲得被抓破了 難道真的是狼抓的嗎?



Wolf Run Beef Wellington / Cornish Game Hen 和 點主菜附的免費濃湯

Wolf Run Beef Wellington 是將煮過菲力牛排與蘑菇 包在酥皮中 烤箱烤過之後 淋上紅酒醬汁 再搭配 蒜味馬鈴薯泥 紅蘿蔔 與 荷蘭豆


牛排肉質鮮嫩 酥皮沾上牛肉與蘑菇的香氣十分好吃 馬鈴薯泥混點紅酒醬汁入口即化 再吃點荷蘭豆的清香 然後 紅蘿蔔就謝謝再連絡

Cornish Game Hen 其實簡單來說 就是糯米雞的做法 但用的是專門做法式春雞的珍貴烤雞

裡面放的是混合許多香料飯 佐草本白酒醬汁 搭配大蒜麵包 紅蘿蔔 與 荷蘭豆

我覺得烤雞應該要烤得表皮脆脆得比較好吃 但裡面的香料飯很特別 無論單吃或者混著醬汁都很不錯 然後 紅蘿蔔一樣謝謝再連絡

Wolf Run: 3360 Wolf Run, Fairbanks, AK. http://www.yelp.com/biz/wolf-run-restaurant-fairbanks

吃飽以後 大約已經晚上七點半 由於天色還很亮 決定去尋找 Murphy Dome 那邊大家都推薦的理想極光等待處

按照網路上的說法 彎進去 Murphy Dome Rd 沒多久就會看到 pull out 雖然找到了一個很大的 pull out 但是怎麼看都不對勁阿

因為北邊天空根本被完全擋住 這時 發現旁邊有一個小上坡的路就決定開上去看看

開到一半的時候出現了岔路 停下來決定要走哪一邊以後 車子竟然不聽使喚往後退 等等 我這是 D 檔沒錯阿

然後方向盤一個轉動 車子開始打滑  完全無法向前 我這是在上坡路段阿 路旁是沒有圍欄的阿

原本決定用倒車下坡 但我覺得我的技術沒有那麼好 而且這時後面竟然來了一台車 孤漏偏逢連夜雨 搞得我好緊張

吸氣 吐氣 吸氣 吐氣 深呼吸動作 冷靜過後 用一邊倒退一邊轉正的方式 將車子轉回向下坡方向開

是的 我放棄上這個坡 就算成功上去了 凌晨看完極光嗚漆嗎黑 要下來也太危險了吧

於是回到 Murphy Dome Rd 繼續往前開 尋找傳說中的 pull out 或者 相機店帥哥畫給我那張圖的那個位置



Murphy Dome Rd 很長一條 開了很久還沒有到盡頭 停在這個轉彎處 考慮到底是要繼續往山上開 還是轉移陣地

因為路面上都鋪滿了雪 感覺好像有點危險 但是 看了地圖才發現其實快開完這條路了 好吧 那就開到底吧

一直往山上走 後來的路都沒有圍欄 路旁都是積雪 開得我手心冒汗


最後終於看到了一大片平地 而且也停了幾台車 又看到左手邊有相機店帥哥畫給我的高塔 太好了 找到了



迅速停好車子之後 下車觀望一下地形 也欣賞一下這個制高點看出去的美麗景色

這時候太陽已經幾乎西下 天空中一抹橘紅 為這有點沈寂的景色 灑上了一點浪漫

這!時!候!我看到了一張警告標牌!(大驚!!!!!)




什麼!這裡是美軍基地!沒有通行證不能進入!一邊碎念殺毀阿 為何美軍基地就這樣大門敞開 標牌還這麼小一個

一邊腳也沒有停止得快速跑回車上趕快離開 我不想要想像會發生什麼事情......



後來在距離美軍基地大約一公里多的地方找到了一個可以停車的平地

由於積滿了雪 安全起見 先下車踩看看雪有多深 以免車子陷在裡面出不來



完美得將車頭轉向北方 等待天黑 等待極光 由於才晚上九點 就繼續來看屋塔房王世子



趁這個時候來介紹一下 旅遊阿拉斯加追極光必備 App

TheAlaskaApp 阿拉斯加官方為了方便遊客 推出此款應用程式 這是我在阿拉斯加看到廣告的時候才下載的


感覺蠻不錯 界面也很漂亮 利用定位 可以看看自己附近有什麼好吃 或 好玩的

但因為我都已經計畫好要去哪裡了 所以用到的機會不大 只是無聊的時候會看看自己有沒有錯過什麼這樣

LiveAurora 個人覺得不是很好用 後來刪掉了

Aurora Fcst 超級推薦!看極光必備!



在 Fairbanks的每一天 我都在刷這個程式 它有每日平均極光預測值 有時候會變 和 當日實際極光值 大約三小時記錄一次

3/30 - 4/2 是我在追極光的日子 一看真的讓人很哐噹欸 前幾天都還不錯 到我來的時候竟然剩下 1 Quiet  2 Low

網路上很多人說這個不能相信 卻也不少人說這個蠻準的 當下 我選擇了不相信它 秉持著個人正面能量 來把極光呼喚出來

我在 3/31 下雪的那天晚上 看到的是目前為止 亮度最亮的極光

隔天早上我用這個 App 看了跟蹤記錄還有亮度表 才發現那天晚上極光強度竟然達到了 7 級




所以後來我只看跟蹤記錄了 個人經驗是如果傍晚的記錄都還有 以上的話 晚上看到極光的機率就蠻大的

結論就是呢 每日平均極光預測值 僅供參考 當日實際極光值 就可以 follow 一下 但是 正面思考 擁有更大的力量幫自己夢想成真


(((插播完畢)))

屋塔房王世子看了兩集 跟朋友聊天 上個網 很快就差不多 12 點了

躲在車子裡取暖 不夠的時候再發動吹一下暖氣 那時後零下 20 度 而當晚的極光預測是1 Quiet

接近凌晨一點多 美麗的歐若拉就在正前方的天空中





極光慢慢地舞動









在空中跳躍的美麗極光 瞬間即逝 卻又忽然出現在天空的另一個角落





極光飄來飄去 鏡頭也跟著跑來跑去







再一次 極光再度舞蹈 之後 漸漸消失










Alaska Adventure: March 30th – April 7th,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