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腳步 | Fairbanks, AK – 兩道光芒碰撞一擊 在天空劃過一道燦亮



滿足得在 Turtle Club 吃飽後已經晚上七點天空還很亮在附近隨便走走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所有印有 Alaska的東西我都很喜歡拍

另外難得有空無一人的公路耶而且還發現了竟然有雪塊這種東西


接著接著來去抓住世界冰雕比賽的尾巴是的三月底是最後一天了到達的時間剛剛好可以看到點燈前與點燈後的冰雕門票一個人$10


兒童區有一些專門遊樂的的冰雕溜滑梯之類的總之可以爬來爬去

如此機會難得當然每一個都不能錯過以一種很狼狽的姿態鑽進去再用更狼狽的姿勢爬出來還有一個我就直接滑倒了

哎呀都花錢進來了這又是最後一天展覽了玩壞了應該也沒有關係吧()


展覽區的冰雕有上百個不要以為這些冰雕看似美麗其實很多都有點落漆不是這個箭斷了不然就是那個船倒了

害我照片就那麼一丁點最後一天竟然還沒有打折真是說不過去

在世界冰雕比賽展區的時候一直抬頭看天空雲層有點厚但是追極光是不能停止的

都已經到了這裡豈有不去追尋的道理雖然天氣不好還是要去碰碰運氣阿


今天選定網路上也蠻推的Murphy Dome 網路資料只有說轉進 Murphy Dome 不久有個 pull out 有足夠的空間閃車

可以在那停車等待那也是一個蠻適合看極光的點但依舊沒有確切地址可想而知又要探險一番

天色越來越暗天氣卻漸漸得越來越不好沿著 Murphy Dome Road 走那個一下子就可以看到的 pull out 我卻找不到

只好繼續往前開畢竟每個人對一下子的定義不一樣嘛

好的 當我開到滿地都是雪鏟雪車都不想來鏟雪的地方覺得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因為天色很黑又沒有路燈路況會如何變化難以預測而且此時已經開始下雪只好找了一個地方迴轉進行B計畫

B計畫網路說在 AK 2 轉 Hagelbarger Ave 的地方那個 pull out 可以停車等極光雖然會有 Fairbanks的光害但也是個不錯的地點

順利得找到了可是明明北邊被高大的樹遮住了阿天氣如此不好當天極光預測只有 1 Quiet 

我可以保證就算極光出現了這裡依舊看不到可是我沒有C計畫

只好躲在車子裡立刻上網又搜了一個地方說從 Hagelbarger Ave 對面的 Bennett Rd 進去轉 Steele Creek Rd 可以開上山

但是沒有說哪裡可以停車反正就在附近立馬去看看就知道了這時候雪稍稍緩和了一點

Steele Creek Rd 不是主要道路所以沒有認真在清理地面上雪阿冰阿分不清楚

而且阿拉斯加這裡又不流行裝雪鏈租車公司也沒有附上所以真的要非常非常小心開車路旁的積雪

也不知道到底有多深所以如果對向車道沒有車一定要記得直接開在路中間

一路往上開越來越黑暗到了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找到一個房子的入口處停在路邊(沒錯!這種地方還是有人居住的)

雖然車子停好了但是心中不知為何有點不踏實再加上視線被一些高樹擋住思考了一下決定冒險再往前開一段路

正當我要移車的時候 發現右前方車輪好像有點太靠近邊邊 一看大驚!就差五公分我就要被困在雪地裡了 幸好發現得早

越往深山走 地面的路越來越噁心 雪在這個時候越下越大 方向盤用雙手握得緊緊的 深怕一個不小心打滑什麼的


然後到了這種地方 這種路不是四輪驅動的車 我完全不敢繼續開下去 看極光是很重要 但是生命要顧阿

沒有選擇只能迴轉再找找剛剛來的路上有沒有好地方可以等 途中又停了兩個人家房子的入口 但是視線都不是太好

因為當天天氣不好 所以要看到極光地點真的很重要

原本想要再回到第一天晚上看極光的 Mt. Aurora Skiland 但是路況實在不佳又下雪 而且還要付錢

這時突然想起白天看輸油管的地方可能有點機會 雖然有車子及城市的光害 但是安全起見也只能這樣 而且這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

到了之後 靜靜得待在車上等待 心裡想著 這天氣這樣 如果還能看得到的話就真的太幸運了

過沒有多久 右前方的天空突然閃過一到光 等等 那是極光嗎?

立刻穿好外套下車 這才發現雖然下著雪 可是北斗七星依舊清晰可見 此時 天空的另一邊也出現了光芒

因為地點不在山上 所以極光要仰望觀看 忙著拍照的同時 也不能錯過用肉眼看看 Aurora 歐若拉姐姐的美麗

這個時候 就在我的頭頂上 兩道光芒碰撞一擊 劃過一道從來沒有見過的 燦亮




這場極光秀大概有十五分鐘 雖然當天預測值只有1 Quiet 但是我卻看到了這麼美麗的景象

時間也才凌晨一點左右 原本就預計等到凌晨兩點 所以繼續躲在車子裡取暖




照片中右邊紅紅的是城市的光害 之後雖然一直都有淺淺弱弱的極光 但都不及那十五分鐘的一半 於是 打道回府 期待明天的好天氣


Alaska Adventure: March 30th – April 7th,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