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腳步 | Fairbanks, AK – 第一次遇到飛機折返加油是怎麼回事?



半年多前來到美國唸書的時候就告訴自己  一定要趁最後當學生的機會 絕對不要荒廢青春 要把該走的地方上山下海得踏過一遍

而那些從台灣出發貴鬆鬆的地方更是非去不可 ((握拳

於是乎 就在第一個春假 決定飛到一個這輩子可能就只來這麼一次了的地方 Alaska阿拉斯加

(Picture Retrieved from: GraphicMaps.com)

阿拉斯加位於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 是美國第49個州 因為距離與其他48州相隔遙遠

也因為它崎嶇的地形與氣候 被認為是美國最後邊界 所以有The Last Frontier的別稱

通常州名別稱最常見的地方就是汽車車牌下面會寫上該州的小名

同時 阿拉斯加 也是全美最大的州 有多大?請看



(Picture Retrieved from: Google Image)

更大心更貼切得說 阿拉斯加是台灣的41倍這麼大

要更瞭解一個州 也許可以透過州旗略知一二 阿拉斯加州旗是一面藍底旗點上八顆星星 分別是北斗七星與北極星

(Picture Retrieved from: Google Image)

當初的設計文稿寫著 這片藍底 象徵著阿拉斯加的天空 北極星 象徵美國最北的州 而北斗七星構成的大熊星座則 象徵著力量

旗幟的意義也被唱在州歌裡 州歌歌名叫阿拉斯加之旗 我在Anchorage機場的listening station聽了兩次覺得很好聽

可惜在Youtube找不到同一味演唱者的版本 不過http://youtu.be/-QMmayU3Bzw 演唱的也很不錯 請搭配歌詞享用

Eight stars of gold on a field of blue — Alaska's flag. 
May it mean to you.
The blue of the sea, the evening sky, The mountain lakes, and the flow'rs nearby;
The gold of the early sourdough's dreams, The precious gold of the hills and streams;
The brilliant stars in the northern sky, The "Bear," the "Dipper," and, shining high,
The great North Star with its steady light, O'er land and sea a beacon bright.
Alaska's flag — to Alaskans dear, The simple flag of a last frontier.

好的 基本介紹就這樣子了 畢竟重點是要記錄 走過的路 看過的風景 以及 獨一無二的回憶

在計畫這段旅程的時候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花這麼多錢 搭這麼久飛機

一定要把印象中所有阿拉斯加相關的第一印象都看一看 摸一摸 玩一玩

所以腦中迅速出現 極光 冰川 阿拉斯加棕熊 北美馴鹿 聖誕老公公麋鹿 北美最高山峰

冬季限定狗拉雪橇 冰雕比賽 和 國家公園 啪啦啪啦一大堆 還有我親愛的奶奶前前後後重複跟我講了五次左右

她剛退休的時候跟爺爺在阿拉斯加搭破冰船的體驗 我當然也想親身經歷 於是我把它們通通寫上旅遊記事本 然後 開 始 規 劃

三月份是極光的旺季 無奈我的spring break偏偏要挨到三月底才要放假 所以這趟旅行能不能看到極光是一個謎阿

抱持著看到我幸 沒瞧見我命的心情 只能盡力安排好最完美的行程 創造更多去等待極光的機會

於是決定直接先飛到熱門的極光城市 Fairbanks費爾班克斯 再玩回Anchorage安格拉治 這兩個城市是阿拉斯加的重點旅遊地

但是不要忘記 阿拉斯加首府是Juneau朱諾 Juneau朱諾 Juneau朱諾 ((因為我差一點就要搞錯了

a.jpg

Boston飛到Chicago轉阿拉斯加航空 阿拉斯加航空很好辨識 就飛機上有個大大的人頭

終於要搭上每次看到都覺得很酷的人頭航空了 前往夢想旅遊地的途中 心中興奮感漸漸高漲萬分期待接下來八天會發生的好事與壞事

b.jpg

美國國內航空基本上都裝有Onboard WiFi 但是使用者付費所以也不用太開心 還是閉上眼睛睡個好覺以免肚子餓比較實在

我覺得美國國內航空真的很小氣 明明是六個多小時的飛行 機票也沒有多便宜 依舊沒有食物可以吃 只有簡單的袋裝小點心

不過幸好阿拉斯加航空提供了我的精神飲品 星巴克家常咖啡

c.jpg

正當飛機快要到達Anchorage的時候 傳來了機長的廣播聲 他請乘客欣賞右邊窗戶的景色

那是Mount St. Elias聖額萊亞斯山 這是北美第二高的山峰 高約5,489公尺

老實說我飛在這麼高的天空 實在感受不出它的壯麗 但還是感謝機長告知

我想他應該是位基本款美國標準愛國者 才會在開飛機之於身兼一下導遊的角色

飛機安全降落於Anchorage機場之後 第一件要事就是在搭下一段飛機之前找個東西填一下肚子

然後再乖乖坐在登機門等待飛到Fairbanks的飛機

d.jpg

Anchorage機場 天花板上有一臺1932年的古董飛機

由於我親愛的妹妹對所有款式 新的 舊的 真的 假的 能飛 不能飛 塑膠的 紙糊的 飛機情有獨鍾

身為姐姐一定要立馬傳一張回去 以展示我對她的關心掛念與呵護(((我真是好姐姐 正確無誤)))

e.jpg

Anchorage飛Fairbanks的飛機小小一臺又很破舊 頭頂上的閱讀燈與服務按鈕非常古老是凸出型的按鍵

f.jpg

飛機按照原本時間關閉艙門滑向起飛跑道 滑行了五分鐘左右 它就不動了

停在預備區十來分鐘 那時後也沒有想太多 反正應該只是在排隊等其他班機先起飛

安安心心的看著窗外的中華長榮國泰的貨機 導致有點想念台灣 另外也有中國國際貨運航空 中國南方航空 一樣也是貨機

為什麼都是貨機沒有看到任何一架普通客機 我想應該都是來買鮭魚的吧?還是運送產地直送的礦泉雪水?再不然 阿拉斯加帝王蟹?

好吧 或許它們只是很單純的把這裡當作休息站中途加油而已

就在我胡思亂想 嘰哩呱啦說話的時候 飛機又動了 空服員接著說 我們現在要回剛剛離開的登機口那邊加油

Balabalabala (重點聽到之後 後面內容完全忽略)

蝦米!我有沒有聽錯!?加油!?不是已經準備要起飛了嗎!?突然發現沒有油了!?

是的!就是這麼扯!飛機再度滑回登機口停好 然後 加油 就這樣這班飛機隨隨便便就delay了半個小時 只要飛45分鐘就到的班機欸...

g.jpg

一踏進Fairbanks機場 映入眼簾的是質感的木地板

但這是一個小機場 就只有一家商店 和 一家美式餐廳 所以沒有太多人佇足有點可惜

此時此刻 肚子已經餓到不行 於是直接去行李轉盤拿行李

h.jpg

等待的同時 旁邊有個琳琅滿目的資訊站 所有的information flyer都可以免費拿取參考 有地圖 有廣告 可以找到很多不錯的資訊哦


Alaska Adventure: March 30th – April 7th, 2013